噩盡-中秋。

 

人們熙來攘往,熱鬧的腳步聲穿梭在歲安城之內外,各個市場都門庭若市。

在擎天塔內有二個女孩正在聊天,語氣像是姐妹似的,

沒錯正是黃清嬿與狄韻。

 

「小韻!」黃清嬿首先開口:「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要不我們今晚一起去吃飯?」

 

「摁……」狄韻左右來回的說:「我想今晚應該沒安排別的事情!不過我有個條件。」

 

黃清嬿疑惑的看著狄韻說:「什麼條件?」

 

狄韻嘴角微微上揚說:「晚餐的地點我選。」

 

「好!」黃清嬿高興握著狄韻的手說:「那就這麼定了喔!」

 

擎天塔內另一個層樓,會議事裡笑聲接連不斷,微微聽到大家說:「今晚就去吧!」

 

時光慢慢流逝,不知不覺天色已漸漸暗了。

 

那座山頭上朦朧看見二位年輕人分別是一男一女在談話著。「好久沒好好看看滿月了!」男子感嘆的說。

 

「摁啊!」女子一邊說一邊鑽進男子的胸膛:「真漂亮!稱著看月亮的時間來幫我抓抓!」

 

(沒錯這二位就是闇鳳沈洛年和塗山懷真。)

 

「媽啦!」沈洛年怒吼:「我才不要!我要冥想增加精智力。」

 

懷真像隻小喵咪向沈洛年撲過去,即使懷真一直撒嬌,沈洛年一動也不動的繼續他的冥想。

 

沈洛年一邊冥想一邊想起百年之前的事,每逢滿月懷真都會來跟自己吸取道息,想到這裡臉不經微微的紅了。沈洛年察覺身旁有異樣立即睜開眼睛,猛然看見懷真笑瞇瞇的看著自己傻笑。

 

沈洛年又怒又笑的說:「你在我面前槓麻?」

 

「臭小子!你剛剛在想什麼?」懷真帶著笑意的目光看著沈洛年帶著笑意的目光說。

 

總不能把剛剛想到的都告訴那隻狐狸吧!沈洛年便不發一語的無視她。

 

懷真硬是抓的他追問,沈洛年耐不住性子,大吼:「臭狐狸不要一直逼問我!當我是犯人喔,來啦!我來幫你抓抓。」

 

懷真當下沒想那麼多,立刻撲向沈洛年享受那種舒服感,不再審問沈洛年了。

 

突然,沈洛年開口:「其實….我剛剛在想百年之前每次滿月的到來,你都會來到我的身旁,這一百年的時間讓妳受苦了,如今過了一百年,我們又在這個月亮底下互相陪伴,要不是當初……….。」

 

沈洛年說到這裡懷真帶著一點憂傷的情感吻了沈洛年,看著沈洛年不在開口,懷真才離開他的嘴,對著她說:「你不用再說了,我都了解。」

 

沈洛年感覺到懷真那濕潤般的櫻桃小嘴吻在他的嘴上,「媽啦!」沈洛年忍不住開始強吻懷真,兩人就在房子外,躺在草原上,十指交扣著,正準備開始了一段刺激的時光。

 

忽然懷真帶著有點調皮的語氣說:「這樣好麻?你二位老婆來囉,我需要去躲躲麻?」

 

沈洛年緊張的說:「那快把衣服穿好。」

 

過沒多就狄韻和清嬿就在眼前出現,「媽拉!」沈洛年氣得站起來:「還真的是他們,怎麼會來到這!一定是那小惡女帶來的,早知道不要幫他們做新的闇神之鏡,順便把臭丫頭的影妖炸掉。」

 

沈洛年知道現在講這些沒有用,看著懷真搔搔頭:「不如我們快跑吧!我怕他們有事要找我….。」

 

突然一股聲音,轟的一聲傳來。「臭老頭!變態!」狄韻手裡拿著豬肉高興的笑著:「想去哪阿!?」

 

沈洛年眼睛看著懷真像是對她尋求幫助,懷真不把沈洛年的求救當做一回事,只是笑笑的看著他。

 

「媽啦!不打算幫還在那幸災樂禍。」沈洛年白了懷真一眼,之後不耐煩的對著狄韻:「干你屁事!你們來幹麻?」

 

黃清嬿笑臉迷人的說:「小韻?不是說要吃頓晚飯,怎麼來這裡?」

 

狄韻高興的跳著:「臭老頭他應該不知道今天中秋節,你能夠……

 

沈洛年微微聽到狄韻說的話一臉不耐煩的說:「不用!我討厭熱鬧!」

 

「小韻!」黃清嬿低頭著頭小聲說:「妳看吧!被趕走了。」

 

懷真忍住笑意:「你們留下來吧!來著是客嘛~

 

聽到懷真這麼說沈洛年當然讓她們留下來,順便看看懷真在打什麼鬼主意。

 

「既然這樣!我們就開始吧!」狄韻興高采烈:「臭老頭!一起來幫忙。」

 

沈洛年當下當然不好拒絕,畢竟懷真打算讓她留下來,突然黃清嬿大叫。

 

「清嬿!」狄韻帶著惶恐的神情看著她:「怎麼了?」

 

黃清嬿害臊的低頭:「我忘記帶木炭、網子、月餅、柚子還有烤肉醬。」

 

「搞屁喔!」沈洛年看著黃清嬿的臉又氣又好笑:「忘記帶了就算了,我們現在先想辦法吧!」

 

大家正在討論的時候,向外三公里處有股聲音傳了過來。

 

「小韻、清嬿。」帶著有股慈祥的聲音:「我們都有帶!你們不要擔心!」

正是枼瑋珊、賴一心等人。

 

後面有股聲音出來:「小韻、清嬿!你們來找沈伯伯都不找我喔?」正是張如鴻。

 

「痾…..」沈洛年拍著張如鴻的肩膀說:「不用叫沈伯伯,沈洛年、沈凡隨你叫吧!」

 

張如鴻欣然的說:「摁!那我就叫你闇神囉!」

 

沈洛年當下以鳳凰的能力看出他只是開玩笑便不再理他了,張如鴻見沈洛年沒興趣與他談話,便不發一語。

 

某男子失望開口:「怎麼沒看見懷真姊?」

 

另一個男子附和的說:「對啊!」

 

二位女子也附和說:「摁阿!懷真姊勒?」

 

又一位女子:「阿姊也想看看懷真姊。」

 

沈洛年左找找右找找,終於找到他在旁邊看那個烤肉架,手指一指懷真的方向。

大家便轉頭往懷真的位置瞧了過去。

 

「好久不見!」懷真嘟著嘴說:「志文、添良、奇雅、瑪蓮、配睿。

 

懷真想一下說:「怎不看見宗儒與一心小弟勒?」

 

黃宗儒、賴一心異口同聲:「懷真姊!我們在這裡。」

 

張如鴻與黃清嬿聽到懷真的名字,注視著聲音的那方,看見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,表情帶著少許愛意,依沈洛年看來喜慾之氣還是對他們些有影響。

 

沈寂了一陣子黃清嬿首先開口:「妳就是沈凡喜歡的那個人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不喜歡我了。」

 

其實不是這個原因,沈洛年因為怕麻煩所以沒有多開口,懷真了解沈洛年的個性,摸著黃清嬿的頭:「孩子!我知道洛年是個好人,不過不要傷心,妳可愛也很漂亮,洛年也可能愛上妳,但有一些因素使得他…….。」黃清嬿見懷真有話卻說不清的樣子,微笑著:「嗯!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沈洛年看著懷真驚訝說:「妳也會安慰人啊?」

 

懷真一邊竊笑一邊說:「當然囉。」

 

懷真雖然這麼說,但是沈洛年早就看出她心裡不知道又有什麼計畫了,但當下因為有百年之前的好友拜訪,所以不方便質疑懷真。

 

「大夥們!聊天都聊完了吧!我們趕快動手吧!」賴一心大喊:「烤肉了!」

 

張志文、侯添良、狄純,首先將材料需要的東西用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排放好,真不愧是專修輕訣,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安置好了。

 

輪到葉瑋珊準備將木炭點火燃燒,打開玄界之門,一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火球就降到木炭上面。

 

「一切準備就緒,準備開始烤肉了。」吳宗儒大喊:「就交給我吧!我胖胖的對吃也是很講究的。」

 

剩餘的人就在一旁嬉戲、聊天,桌子上觥籌交錯,而在屋子的旁邊有位男子坐在那觀看著星星,懷真靠了過去:「原來烤肉是這個阿!以前在人間界都沒碰過,真好玩!」

 

沈洛年眉頭緊鎖並緩緩開口:「摁啊!妳快去跟他們一起玩吧。」

 

當下懷真看見沈洛年一臉心事重重,立即開口問了他:「臭小子!你在想什麼?」

 

沈洛年望著人群說:「只有這個時間大家跟百年之前一模一樣,只是多了他們的孩子,還有。」

 

懷真在一旁仔細聆聽著,直到沈洛年陳述完畢,才離開。

 

這時沈洛年心中難免有些感慨,遠看有一個人影步履蹣跚的走了過來,近一看才發現是奇雅,兩人聊了一陣子之後奇雅才轉身離開,原來奇雅當時對他有股愛意,但是沈洛年知道現在講什麼也都沒用了。

 

奇雅轉身離開,不到幾秒,另一股熟悉的身影由遠到近漸漸形成一個人影,「媽啦!」沈洛年喃喃自語:「今天怎麼那麼多人來找我ㄚ!」

 

枼瑋珊看見沈洛年嘴中還在碎碎唸首先開了口問:「洛年?這一個世紀你跑去哪了?」

 

沈洛年不知該如何解釋,想隨便敷衍了事,但葉瑋珊搶先開了口:「不要敷衍我喔!」

 

沈洛年逼不得已向她說:「百年那一天,就…..,總而言之我睡了一百年,就這樣不要再問了。」

 

葉瑋珊滿面春風,沒想到他還是跟以前一樣,只有傻傻的凝視著他,沈洛年感覺有好幾雙莫名的眼光虎視眈眈的看著他,轉過頭向葉瑋珊說:「你這樣一直看著我好麻?你可別忘了你是人妻,反正我已經習慣這些餘光了,你不一樣對吧。」

 

葉瑋珊帶著俏皮的情感說:「不!不!不!我偶爾也想體驗看看這種感覺。」

 

驚恐的眼神從沈洛年那緩緩飄來,「媽啦!難道她是M。」

 

正想開口問的時候,葉瑋珊拿起鞭子給他,她認真的對我說,:「拜託你打我好不好?」

 

沈洛年當下不予置評,只對她說:「別鬧了,妳是騙不過我。」

 

看著葉瑋珊一臉失望的表情,沈洛年有點不忍開了口:「好啦!妳有嚇到我!」

 

葉瑋珊哭了出來,趴在沈洛年的胸膛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!我怕我又會愛上你。」

「媽啦!」沈洛年斥吼:「一定又是張志文想要陷害我!」

 

張志文驚訝的軟了腳,趴在地上說:「這樣你也知道,完了!我賭輸了。」

 

葉瑋珊站了起來,擦拭了眼角上的眼淚,手指著張志文:「你輸了吼!」

 

其他人也一臉爽快的表情:「蚊子!願賭服輸!」

 

張志文臉都白了,望著沈洛年像是尋求他的幫助,沈洛年像是給他讀唇語講了一句話:「乾我屁室。」

 

「現在是怎麼一回事?」沈洛年大怒:「你們把我當做賭注,張志文的處罰有我的份嗎?。」

 

大家異口同聲的說:「當然有。」

 

沈洛年瞪著大眼說:「你最大錯誤就是設計我!」

 

聽到這句話張志文立即趴在地上,開始請求大家的原諒,當然沒人想理張志文的請託,侯添良笑臉大開宣布:「這時處罰開始了。」

 

有玄界之門的就開啟,沒有的就狂灌他,過了片刻....沒人認得他之前長什麼樣子。

 

夜晚漸漸的進入尾聲,風聲蕭蕭,涼爽的風浸透了在場所有人,沈洛年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飢腸轆轆,咕嚕嚕的聲音從沈洛年的肚子傳了出來,他逐漸的往人群走了過去,拿了一塊肥嘟嘟的的肉,二、三片吐司之後走回原地坐下,享受這段快樂的時光。

 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人群總該散了,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收拾完畢,大夥對著沈洛年:「再見!我們會再來的!」

 

沈洛年面無表情:「不要再來了!」

 

大家都知道這不是洛年的真心話,還是對著他說再見。

 

人群漸漸的遠離了,直到看不見身影為止。

 

而懷真緩緩的靠近沈洛年,用極為輕柔的聲音在他耳邊低語:「他們都走了,那我們也來完成剛剛的事情吧!」

 

沈洛年想起了百年之前與懷真共度的那個夜晚。

 

懷真不給他任何說話的時間,牽著他的手,走近四處黑暗的屋內,懷真首先脫下自己的衣服,而沈洛年脫下血飲袍,摟著對方的脖子,彼此坦誠相見,沈洛年輕吻著懷真的嘴唇,撫摸著她的身軀,將他壓制在床上,雙手抱緊她穠纖合度的身材,連一點空隙都沒有。

 

「上次我們這樣是在離別的時候。」沈洛年感傷的說。

 

「現在不是相聚了嗎?」懷真一副按耐不住,想把沈洛年吃進肚子的說:「我們繼續吧!」

 

倆人已經有了一次經驗,這時知道該怎麼做,倆人雙手十指交扣,呼吸聲由雜亂慢慢的達到同步,像極了一場音樂會具有高低音,在無人的深山中演奏,餘音也穿梭在整個山谷,沒人知道持續了多久…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飄‧飄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